绥宁县民政局联手教育局到竹舟江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9-04-23 17:14邵阳新闻在线 陆祎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祎)为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提高留守儿童的心理素质,消除留守儿童孤寂、焦虑等心理障碍和性格缺陷,让留守儿童更好地成长,4月23日,绥宁县民政局联合绥宁县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到竹舟江学校为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

首先,汤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做“汤圆爸爸说”的游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并通过游戏告诉学生们:如果学生们上课注意力不集中,那我们上一节课是没有效果的,因此,学生们应该在课堂上集中注意力。

老师教学生们缓解压力的办法—大笑,并告诉学生当生活不如意,有烦恼时,大笑可以减轻烦恼。

通过小游戏,康老师告诉学生们要相信自己,要想学习成绩好首先要爱自己,不管碰到任何困难和挫折,绝对不要伤害自己的身体,也不能伤害他人和世界万事万物。

“星星老师”唐艳老师带领学生们玩游戏,告诉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不断地锻炼自己的身体,也要提高自己的生活技能。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为竹舟江学校留守儿童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