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双竹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9-04-23 18:01邵阳新闻在线 陈军艳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军艳)随着夏季临近、气温升高,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贯彻落实教育局关于预防学生溺水紧急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防范溺水事故意识,提高自护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4月23日洞口县黄桥镇双竹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班主任们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震撼着学生的心灵,也让每个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从而让安全警钟在孩子们脑海中常常响起。课上,老师们还利用PPT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重点教育学生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允许不会水性的同学下水施救。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和制度建设,建立防溺水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教育措施,常抓不懈,坚决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使每位学生在安全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