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 | 菜中滋味故事长

2020-05-30 14:45云邵阳客户端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德珍

生活中,人们的餐桌上最不可缺少菜肴。碗碟中,或荤,或素,或辣,或咸的几个菜,刺激着人们的味蕾,滋润着人们的生活,更牵连着人间的烟火故事。

年复一年,菜农们不停歇地播种着蔬菜,饲养着家畜家禽,然后肩挑车运地送进城里的菜市场。当一担担的菜,换成了一张张钞票时,汗水浸透的脸庞上,便绽放成一个个喜悦的故事。

买菜,是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每个家庭中的“生活官”都把看似平常的买菜工作,视作一件艰巨而意义重大的任务。走进市场选菜,他们不仅要考虑家人的口味习惯,还要思考营养搭配。当他们拎着一袋袋菜回家时,便把生活也拉长成了人间最真实的故事。

5月30日,大祥区白洲村的菜农在地里劳作

5月30日早晨,一位菜农挑菜从西湖桥上经过

5月28日,市民们在市蔬菜水果批发市场买菜

5月29日,市民们在迎春菜市场选购瓜果蔬菜

几位菜农在马蹄路上卖菜

5月30日早晨,几位市民买菜回家时经过老城墙

市民买菜回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