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农商银行:深化“利剑”行动 切实防范洗钱风险

2021-09-03 16:29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陈梅 张桂红)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反腐追赃追逃、反恐怖、禁毒、打击地下钱庄、打虚打骗、打击传销、“断卡”等专项行动部署,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利剑”行动要求。近日,邵阳农商银行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反洗钱“利剑”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利剑”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反洗钱工作的自觉性。

二是集中开展线索摸排,做到“应摸尽摸,能排尽排”,保障监测全面覆盖所有客户和业务,澄清客户、账户风险底数,持续加强移送涉案线索后续跟踪和反馈,深入挖掘洗钱线索,压实责任,推进工作,配合侦查机关开展落地打击,推动洗钱罪判例。

三是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和柜台等进行反洗钱、反电诈、防范非法集资及打击跨境赌博宣传,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及周边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反洗钱、反电诈等知识。

四是开展户外特色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广泛营造声势。我行组织员工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湖南一源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湖南浩天米业集团等企业进行现场宣传,发放反洗钱、反电诈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跨境网络赌博、毒品走私、电信诈骗、虚开骗税、贪污贿赂、黑恶势力犯罪等危害和主要方式,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反洗钱工作的社会氛围。

使命坚守,初心不改。邵阳农商银行自开展反洗钱“利剑”专项行动以来,加强开户审核,强化尽职调查和交易监测,建立司法协查快速反应机制,积极配合有权机关开展涉案账户调查和取证工作,实现金融情报与侦查从线索发现、防范控制、侦查取证、打击破案到证据固定的全程协同,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农商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