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开得“肾”——市中心医院儿科医学中心成功开展首例“肾穿刺活检技术”

2021-09-07 20:48邵阳新闻在线

近日,我院儿科医学中心迎来了首例“肾穿刺活检术”的成功开展。大儿科主任韩海英运筹帷幄,上下联动,在行政部门及肾内科、病理科等兄弟科室的鼎力支持下,儿科医学中心成功打开了儿童肾脏疾病的崭新篇章,特殊的时节,特别的收获。我科副主任医师李榕自湘雅医院进修归来,勤学苦练,蓄势待发,为邵阳市肾脏疾病患儿带来福音,为我们儿科医学中心亚专业的发展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何某某,男,7岁,一位反复出现紫癜同时有大量蛋白尿及血尿的患儿,经多学科讨论,韩主任及各专家一直认为该患儿急需完善肾脏病理学检查来指导下一步的治疗。在反复跟家属的沟通,家属充分了解肾穿刺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以及潜在的风险后,非常积极配合也投给了我们信任的眼光,慎重的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大家积极的准备着术前每一样装备,充分了解术后的注意事项及可能出现的并发症等。

万事俱备,终于迎来了紧张的“肾穿日”,大家都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患儿身上的穿刺枪,在肾内科王勇老师的B超指导下,李榕医师手持穿刺枪,逐层逐层穿入患儿的体内,“可以采样了!”肾内科副主任戴爱明“一声令下”,“咔擦!”李医师手上的穿刺枪应声而响,一“枪”即中,“成功了!成功了!”全程陪同的朱赛容护士长开心的像孩子般发出欢呼,病理科老师则细心的接过标本,像对待“初生婴儿”般进行谨慎处理,那可是我们的“宝贝”。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肾内科老师们耐心的全程指导,李榕医师精准的穿刺操作,病理科老师精致的标本处理,这一切犹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在这“金秋送爽”的季节,我们儿科医学中心再一次迎来新的突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方向。

术后,我们全科上下给予患儿精细的护理及精准的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后续治疗效果良好;感谢家属理解、支持及信任,这给予我们的莫大鼓舞而得以让此项技术在我院儿童患者中成功开展,同时促进我市及我院儿科在儿童肾脏疾病的诊治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我院儿童肾脏疾病亚专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儿科医学中心,一个生机勃勃的团队,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开展儿科各个亚专业相关新技术,为救治儿童各种疑难杂症提供坚实的技术力量支持,为我市及周边地区需要帮助的患儿带去福音。

文/图:阳媚陈超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