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口腔科打破生命禁区,守护患者健康

2021-09-07 20:58邵阳新闻在线

“8月1号至今,我们口腔科在14个工作日内完成了14例口腔癌手术,其中最短手术时间5小时,最长手术时间12小时。”8月19日,在中国医师节当天,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在这14起手术中,有一名上颌骨腺样囊性癌术后复发患者,经检查发现,右侧上颌骨腺样囊性癌复发,并广泛侵犯周围组织,情况十分严重。此次手术的难度在于,肿瘤的广泛侵犯,尤其面侧深区和颅底的侵犯,这里被称为口腔颌面外科医生的禁区,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他们随即组织了团队讨论,确定了一个周密详细的治疗计划。最终,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术后患者肿瘤切除彻底,外形功能恢复满意,伤口愈合良好,于8月23日顺利出院。

此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我院口腔颌面外科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优异的成绩背后是我院口腔诊疗组顶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在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的坚持。8月以来,我省疫情防控形式有所反弹,大大小小的手术加上抗疫工作,口腔科一个诊疗组,没日没夜地“混战”在病房和手术室。“热爱、责任、担当,这六个字就是我们坚持下去的理由。”口腔科主任肖小平说。

文:龙江月 李文娟 孟天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