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雁峰一行到新邵县检察院督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2021-09-10 13:07邵阳长安网 刘慧琳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慧琳)9月7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雁峰一行到新邵县检察院督查全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

此次督查通过看院落、查资料、听汇报、做反馈等方式进行。

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张军检察长“七一”前夕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及其他重要会议、重点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基层建设落实年”活动,在扎实履职和加强自身建设中补短板、强弱项,1 -7月检察业务运行始终排名全市前列,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唐贤汇报了该院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表示,新邵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突出特色亮点,打造新检品牌;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落实业绩考评;加强队伍管理,提升专业素养,主动把检察履职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补短板、强基础、解难题,推动该院检察工作干在实处、争创一流。 

“新邵县检察院做到综合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成绩。”黄雁峰在充分肯定新邵县检察院工作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执法理念,树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少捕慎捕、少诉慎诉”等一系列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

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开展检察监督。要严把办案质量生命线,力求细致、精致、极致,把握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做好案卡填录工作,提升办案质效。

三是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打造亮点,培育精品,争取每个部门在市院、省院,甚至高检院都有典型案件。 

最后,黄雁峰希望新邵县检察院展现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的风采,朝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目标砥砺奋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