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竞赛

2021-09-14 10:54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梦诗 黎又乐)为迎接第37个教师节,进一步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展现临床教师教学风采,市中心医院科教部于9月1日、2日举办了教学查房竞赛决赛。

经过预赛的选拔,共有儿科、急诊科、血液肿瘤科、口腔科、妇科、风湿免疫科六只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本次决赛邀请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邓宏军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评委成员由部分专业基地教学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组成。

教学查房是临床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对于医学生的实习教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及师资队伍的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竞赛活动以规范教学查房流程,促进教学相长为目的,得到了医院各临床科室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各科室主任均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调动全科室各级医师、护士长以及住院医师、研究生和实习生等人员全程参与到活动中。

比赛过程中,教学查房主持人凭借精心的教学设计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踏实严谨的教学态度;住院医师的病史汇报流畅简洁、技能操作手法娴熟;查房后,主持人对于查房病例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对于学生的提问做到深入浅出的解答,师生互动频繁。评委们也认真敬业,对于每场教学查房中的优缺点进行了精彩点评,比赛氛围紧张而又热烈。各位参赛选手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及专业的职业素养为现场评委及医务人员呈现了高标准的教学查房演示。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急诊科的陈伟医师以出色的表现摘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儿科的银晓芳医师和妇产科的肖曼医师获得二等奖;口腔科的秦铁铃医师、风湿免疫科的刘明医师、血液肿瘤科的刘亚岚医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教学查房竞赛,展现了我院良好的教学水平,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氛围,强化了临床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带教意识,对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了进一步的促进作用。本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竞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近年来,我院科教部通过优化教学手段,逐步规范临床带教工作。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注重加强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推动教学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这也是我院作为教学医院矢志不渝的目标和动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