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龙艳:霸得蛮、吃得苦的红提达人

2023-08-16 10:52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8月15日上午,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双门村某红提园内,一个身影正在忙碌,她一会儿除草,一会儿剪枝,一会梳果……她就是绥宁县移民产业发展的带头人龙艳,一位霸得蛮、吃得苦的红提达人。

龙艳,双门村6组人,地道的侗族姑娘,今年32岁。2009年,在县残联的关怀下,龙艳被送到长沙特殊中等职业学校学习计算机,学成之后便南下广东务工。一次偶然的机会,龙艳品尝到了色泽圆润、甜脆可口的“东山红提”,便萌发了种植红提的想法。

2019年,龙艳夫妇返乡创业,他们拿出全部积蓄购买了材料、种苗、肥料等,夫妻俩起早贪黑,带领家人开沟立畦、立杆搭架、施肥栽苗,忙碌了一个多月,红提园终于基本建成。创业期间,政府更是雪中送炭,为他们给予补贴;绥宁县移民事务中心邀请龙艳夫妇参加技术培训;双门村书记给他们送去最新红提避雨栽培、丰产栽培、绿色栽培、塑性栽培等高新技术资料,引导他们去种植大户参观学习,建立技术帮扶协助关系。

为了掌握技术、稳产丰收,龙艳夫妇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吃在红提园,住在红提园,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龙艳家的红提挂果丰产,一串串饱满的红提,总是让龙艳心里充满喜悦。去年,他们家的红提收入突破15万元,龙艳终于尝到了辛苦创业的甘甜和幸福。她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残疾人,我们要自强不息,把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为梦想插上翅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