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一中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邵阳新闻在线2023/08/25 21:29:00 分享到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君平 王婷 陈齐政)8月23日上午,隆回一中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隆回一中校领导班子、军训教官以及高一全体师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校长王书博主持。

上午8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军训总指挥、政教副校长范忠阳作了题为《飒爽英姿铸军魂,拼搏汗水献青春》的军训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带训教官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希望高一全体新生有“爱国于心、强国有我”的情怀志向,有“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非凡勇气,有“藏技于身、待时而动”的过硬本领。

军训总教官宁跃柱强调了军训之于高中生的意义,并要求每一个同学要把自己当作真正的军人,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并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让自己成为一个遵纪守法、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时代新人。

来自2326班的新生郭家明代表所有新生表达了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本领,磨炼意志”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随后,教官们为现场师生展示了精彩的队列示范表演。他们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飒爽的英姿,展示了严明的军纪,赫赫的军威,永恒的军魂,为同学们作出良好的示范,全场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各班班长从学校党委书记赵旭红手中接过班旗,赵旭红宣布隆回一中2023级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正式开始,隆回一中军训暨入学教育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