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第一中学高一新生开展紧急避险疏散演练

邵阳新闻在线2023/08/27 20:38:40 分享到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玉南 周君平 王婷)为进一步提高高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8月27日,隆回县第一中学高一新生开展紧急避险疏散演练。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学校党委书记赵旭红、该校校长王书博组织相关人员对本次演练做了专门的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确定了各班级的疏散路线,明确了所有工作人员的职责,所有可能发生拥堵、摔跤的楼梯拐角、陡坡处都安排专人值守,并配有校医携带相关药品和器械参加演练。演练前,班主任和军训教官们就演练要求、疏散动作和其他注意事项向新生们做了详细地讲解和布置。

演练总指挥、政教主任马明辉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听到指令的所有同学在班主任和教官们的指挥下,双手抱头,依次跑出教室,沿指定路线快速奔向集合地点。同学们严格按照实战要求、遵照演练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了集合点,井然有序。

本次演练强化了高一新生的安全意识,丰富了高一新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高一新生的安全自救能力,给他们的人身安全安装了一道永不失效的保险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