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后我就成了您——听李满兰老师课有感

2023-09-04 11:29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志军)新教师在专业发展上存在很大的“升值”空间,因为他们对教师的这份职业充满了无尽的新鲜感和强烈的求知欲。对于新教师来说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提升的地方,尤其是课堂教学。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教学的好坏是教学质量最为重要的影响因子。

9月4日一次偶然的机会,又一次踏进了李满兰老师所任教的班级,聆听她的涓涓教诲。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李满兰老师教学很有一套。李满兰老师说,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不同,阅读量少,而语文除学习课本知识外,课外阅读同等重要。

为此,李满兰老师在上课时经常向学生推荐一些名著,并要求他们阅读后能将最精彩的部分摘录,谈谈自己对该书的理解。时间一久,学生们耳濡目染,不仅词汇量增加,写作能力也大有增强。         

作为新老师的我们会以此次听课为契机,钻研教材,守正出新,抓住机遇,扎扎实实,成长学生,成就自己。做教育火炬的传递者,相信每一次的探索与学习,都会让老师们的教育之路绽放光芒。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