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古中学最美教师叶琳丨躬耕杏坛育桃李 倾尽丹心绽芳华

2023-09-08 12:49邵阳新闻在线

叶琳,洞口县花古中学语文教研组主任,语文教师。自1998年工作以来,躬耕杏坛,不求闻达,不忘初心,矢志三尺杏坛,润育桃李;倾尽一片丹心,永绽芳华。做好了自己,成就了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与使命。

用爱陪伴,用心守护。叶琳老师深谙良师益友之道,他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做到了耐心、细心、悉心、真心。学生因成绩波动心浮气躁,因人际关系孤寂神伤,因家庭矛盾自暴自弃,她总会第一时间出现,温和的眼神,温暖的话语,直抵人心,坚定有力。

著名学者朱熹说“问渠哪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了更好地教育学生,叶琳老师不断学习,积极参加各级专业技能的培训,工作之余,认真写好读书笔记。同时加强业务教学研究,积极参与校内外的语文教学教研,将教学精粹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她还积极参与各种教学比赛、优质课评选、集体备课大赛及教案评比……叶琳老师的从教格言:教师的最大幸福就是把孩子们送达理想的彼岸。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