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潭溪镇长铺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陈玉球:夯实党建基础,做“老黄牛”书记

2023-09-14 09:12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樊明民

到任以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驻潭溪镇长铺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陈玉球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释放组织振兴“聚合力”,持续提升帮扶质效。

建强党员队伍,凝聚工作合力。陈玉球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抓制度促党建、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规章制度,并通过规章制度的严格落实,不断在全村党员干部中深化规矩意识。立足村情实际,将党员的思想政治学习、村内事务解决等内容通过“比学赶帮超”等各种活动方式,以积分形式量化考核,奖励优秀,增强了长铺村党员队伍的聚集力和战斗力。

搭建互动平台,促进沟通交流。陈玉球以文艺活动中心为抓手,为长铺村的党员及村民搭建了传播先进文化、化解基层矛盾、提升农民素质的平台。在唱红歌、颂党恩,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政策、进行民主议事、讨论生产发展。

倾心服务群众,树好党员形象。陈玉球常常与党员、村民代表组成服务群众小分队走家串户,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用拉家常的方式进行普法,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渐渐地,陈玉球成为了村民们口中的“老黄牛”书记。

陈玉球表示,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发展中,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惠民生,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