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广军:无偿献血17年 用行动诠释初心

2023-09-20 16:11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肖皓静 王周鹏 宁小华

9月19日,在邵阳市中心血站洞口爱心献血屋,洞口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刚捐献完全血的曾广军送上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当天7时,曾广军又一次来到邵阳市中心血站洞口爱心献血屋,此次是他第28次献全血。自2006年第一次献血以来,他已经坚持无偿献血17年,累计献血量达到9500毫升。

今年50岁的曾广军现任县政府办副主任,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多年来,为了能献出合格的血,他长期坚持锻炼、注意饮食,增强体质,让自己随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健康状态。从一年献血一次变成了两次,从每次献血200毫升变成400毫升,坚持了17年。曾广军坚持献血的举动影响了身边一大批人,每年去献血时,他都会“呼朋引伴”,把有意愿献血的朋友同事都叫上一起去,单位里多位干部职工在他的感召下,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

有一种感动源于平凡的执着,有一种震撼源于经年累月的坚持。曾广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塑造了不平凡的人生,对社会无私奉献,对工作恪尽职守,对同事亲如袍泽。他就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在无数平凡的点点滴滴中,执着地诠释着共产党员无私忘我、身先士卒的精神,而他也将在这条奉献的路上越走越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我们献出的血让那些需要的患者转危为安,从而获得生命的延续,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值得我一直坚持做下去。”曾广军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