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一中2023年下学期第一期“松坡大讲堂”开讲

邵阳新闻在线2023/09/21 18:13:15 分享到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玉南 陈齐政 文晶)9月19日下午,隆回一中2023年下学期第一期“松坡大讲堂”讲座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该校副校长、语文高级教师刘明彰主讲。

讲座上,刘明彰以《你在我心中是最美——<诗经>岂止是“思无邪”》为题,就《诗经》中的爱情话题向大家分享了在研究中的所思所感。刘明彰表示,这些爱情诗囊括了男女婚恋的所有环节,相遇、相识、相恋、相知、相依,且每个环节都描述得细致入微、感人肺腑,充分展示了古人对爱情的深刻理解和执着追求,让现代人都为之倾倒、心驰神往。同时,为了使这些3000年前的诗歌能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刘明彰既对这些爱情诗进行了生动地解读,又用现在的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词、美句进行表述。

隆回一中松坡大讲堂是该校近年推行的一项重大改革,每学期举行2至3次,由学校领导、中层正职、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名牌教师等负责主讲,内容涉及时事政治、人生理想、道德情操、职业规划、学科研究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