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人的“挎包精神”

2023-10-30 17:25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朱思伊 唐岚岚

在我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背着挎包,上山下乡、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老百姓处成亲人;他们在基层和平凡岗位上,以热心、暖心、细心赢得了一份份淳朴的信赖,他们就是用“挎包精神”践行金融为民的老一辈农信人。

八十年代,李小华来到信用社工作。说起这段历程,李小华满是自豪,那时二十来岁的他,朝气蓬勃,立志要干出一番事业,每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活力,挎着背包,走村入户。那时候,李小华的挎包是用一块方布做成的,里面装着他办公的所有家当——账本、存单、算盘。遇上农户存款,贷户还钱,他便翻开账本,打响算盘,随时随地可以开工,就像是一个“移动的办公桌”。“走到哪里,业务就办到哪里,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工作中,李小华用行动诠释风雨无阻、主动上门的“挎包精神”。仅用一年时间,信用社的存款就超过10万元。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赋能金融,装上一部智能手机,一台平板电脑,李小华的“挎包”越来越大了,同时他的业务拓展也越来越便利了。为了守住多年来积累的客户资源,李小华在线上产品营销及操作上尤为刻苦努力,“线上产品是我们农商行转型发展的一大突破口,我们也有好平台、好产品,只要咱们手勤嘴勤脚勤,我相信一定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几天前,有位客户要扩大养殖规模,但资金上有点紧张,李小华从村委会那边了解到情况以后,便主动带着平板电脑上门服务,通过线上移动营销平台发放信用贷款,仅用了不到1小时便放贷成功,解决了客户资金难题。在村里,提起李小华,村民们纷纷赞不绝口,“我们特别喜欢老李来村里,存钱、贷款我们都找他,平时有识别假币、防范电信诈骗这些知识不懂的,都是老李耐心跟我们一个个讲解的嘞!”对村民来说,李小华既是他们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员,更是他们身边必不可少的老朋友。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这就是李小华获得认可和掌声的秘诀。

老一辈人的“挎包精神”总是给人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作为新一代农信人,我们将坚定不移传承“挎包精神”,用忠诚、责任和担当赓续奋斗,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续写“挎包精神”新的篇章。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