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一中:师生同考,共同成长

邵阳新闻在线2023/12/06 16:40:57 分享到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齐政 郑维庭)近日,隆回一中以高三复习统一阶段性检测为契机,组织第一次上高三的教师分学科进行了师生同考。

考试铃声响起后,各位老师与学生一样,严格遵守学校考试要求与规章制度,与学生同时进场,同时答题,同时收卷。在考场上老师们都认真阅读、仔细审题、埋头做题,聚精会神、沉着应考、一丝不苟。教室鸦雀无声,只能听见笔划过试卷的声音,工整的字迹、严谨的态度、规范的格式,彰显着教师们过硬的基本功和扎实的学科素养。

通过实战体验,深入把握高考的方向与变化,引发教师自我反思,促进课堂教学的深度变革,为决战决胜高考奠定坚实的基础。

“‘师生同考’是学校培养青年教师,实行‘三一’工程的具体体现,师生同台竞技,一方面能推动老师们更好地感受试题难度、命题角度、考查意图等,让老师们更好地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总结分析日常教学中的应试策略,以便及时调整课堂教学方法。另一方面能推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引导其尽快成长为成熟型教师,为学校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鲜活动力。”该校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