拄杖执教 感动师生——记青年教师阳海霞

2023-12-26 17:10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刘遵炳 邹君仪 魏先甫

12月26日,走进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九年级269班教室,只见一位年轻老师正拄着拐杖为学生认真分析课文,学生们全神贯注。原来,22岁的女教师阳海霞左腿因公造成骨折,打着石膏,已经拄着拐杖为学生上课三个星期了。

一个月前,她不慎摔倒,经检查发现脚背多处骨裂,需要石膏固定并至少静养一个月。进医院前她忧伤地跟学校领导说:“我的班务工作怎么办,我的课怎么办?”领导安慰她安心养伤好了。但住院不到七天,她强烈要求出院:“我必须去上课了,课耽误得太久了!”

阳海霞老师拄着拐杖艰难地行走在家、办公室和教室之间,克服伤痛,坚持教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年轻教师对教育的忠诚,对学生的热爱。司门前镇中心校校长周英群听到她的感人事迹后特意到教室里看望,大加赞赏:“真正的优秀教师,师德楷模!”

阳海霞老师毕业以后,一直扎根乡村学校,担任班主任和语文教学等工作,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成绩在乡镇名列前茅。

阳海霞老师的事迹也是司门前镇中学广大教师乐教爱生,无私奉献的一个缩影。一批好老师造就一所好学校,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办越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