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宝:久病床前有孝媳

2024-02-29 16:29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王祥刚

大祥区滑石小学教师郭金宝,用真情悉心照顾公婆,为老人排忧解难,为年迈的父母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用真心教育着聪明可爱的儿子,在儿子的成长中托起一面风帆;用真爱全心支持着丈夫的工作,为丈夫奔波忙碌,是丈夫工作生活中温馨的港湾,展现了一个女性的善良和贤惠。

婆婆说:“有这样的好媳妇,是我们前生修来的福分”

2003年,郭金宝走进这个家庭,二十多年来,她默默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她丈夫是家中的独子,因此在赡养老人问题上,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既是媳妇也是女儿”。只要老人有困难,她总是第一个出现。

2007年,婆婆在山东青岛突发心脏病病危状态,郭金宝和丈夫立即前往,在重症监护室整整守护悉心照顾一个月,才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婆婆心脏病一共发作3次,二次大型手术共安装支架6个。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她每日负责洗澡、梳头、捶背,理发、剪指甲,精心伺候,从不厌烦。

公公、婆婆年纪日益增长,又患有糖尿病需要注意饮食和休息。郭金宝繁忙工作之余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从不让他们进行家务活,以免摔倒劳累。为了让两位老人增加营养,她就隔三差五变换着花样给老人做菜;为了排除两位老人寂寞的心情,她经常利用周末陪老人外出散心;每逢过年过节,她给两位老人里里外外换个新,老人嘴上说不要乱花钱,但心里乐开了花,总是乐呵呵的。两位老人常说“有这样的好媳妇,是我们前生修来的福分。”

如今,公公、婆婆都快80高龄,在郭金宝的悉心照顾下,身体健康、精神舒畅,走起路来根本不像80岁的老人。邻居说他们有福气,婆婆说:“都是媳妇照顾得好”。而郭金宝却说:“爸妈,作为小辈,我们孝敬你们是应该的。”

儿子说:“妈妈是我最好的老师”

郭金宝深深懂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子女。儿子从小到大,她没有过多的唠叨,也没有空洞的说教,而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儿子。

在郭金宝的影响下,儿子小小年纪就充满孝心、爱心、上进心。她每次买了儿子最喜欢吃的东西,儿子总是先拿给爷爷奶奶吃。有时,大人不在家的日子,爷爷病了,儿子一晚上不离爷爷左右,把爷爷感动得直掉眼泪;学校组织给困难或患病的学生捐款,儿子捐得总要比别人多;坐公交车遇到老人时,儿子赶快让座并把老人搀扶到座位上……

如今,儿子即将大学毕业,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郭金宝经常教育儿子,要努力认认真真做事,要礼貌待人,尊重老师、同学等。通过她的悉心教导和鼓励,儿子能正确地处理各种困难和问题。

丈夫说:“她的支持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

郭金宝了解丈夫、理解丈夫,为了支持丈夫干好工作,她承揽了全部家务和照顾公公、婆婆的重担。因为丈夫工作性质的原因,经常出差,为了让丈夫安心在外工作,家里有什么事情,她都一个人扛着,从来不告诉在外出差的丈夫。

常说“患难见真情”。2016年,丈夫眼睛严重受伤,住院许久。有时候脾气不太好,她总是无怨无悔地悉心照顾着。前期丈夫不能下地,她守在丈夫床前,精心照料,端屎端尿……没有一句怨言。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易薇

图片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m.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