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第十六期“企业家接待日”活动

邵阳新闻在线2024/04/02 17:23:59 分享到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4月2日讯(记者 杨立军)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出席邵阳市第十六期“企业家接待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专题解决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让广大湘商与邵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副市长胡小刚、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

 

活动中,湖南易宝战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明、湖南银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雪峰、邵东创新实验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亚、湖南生源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升权、邵阳市易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军、洞口县士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柏连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就落实政策补贴、加强人才培养、强化要素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严华对大家长期以来为邵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广大湘商尤其是邵商响应邵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来邵投资兴业,在产业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邵阳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全面梳理、抓紧办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严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此次在湖南考察时对民营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寄予厚望,为我们发展民营经济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希望广大湘商企业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扎根主业向高而攀,顺应大势向新而生,遵章守法向远而行,情牵桑梓向善而为,当好产业兴邵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者、引资引智的动力源,在助推邵阳高质量发展中壮大综合实力、创造更大成就,努力实现“企业发展、家乡受益”的双赢目标。

严华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折不扣抓好政策兑现,一以贯之助企纾困解难,全力以赴强化要素保障,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湘商发展保驾护航,持续巩固“想回来、回得来、待得住、干得好”的良好局面,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共同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